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首家民宿产业促进会在前童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8:31: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日前,前童古镇民宿产业促进会成立,这在宁波尚属首家。该民宿产业促进会共有会员37家,将打造民宿经营者之家,并在经济引领、经营监督、利益维护等方面当好先行者。

  近年来,前童凭借着“新鲜空气、整洁环境、洁净水源”的良好生态环境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大批的当地居民、大学生创业青年、知名设计师、民间投资商等前来开办民宿。不到3年时间,古镇民宿已达24家,其中特色精品民宿12家(包括五叶级1家,四叶级1家,三叶级2家)。民宿产业促进会成立后,已吸纳的会员涉及特色民宿、普通民宿、旅游开发管理、教学培训、农家乐及餐饮等多个领域。“成立民宿产业促进会是镇内广大民宿经营者的迫切愿望,更是我镇推进民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开启我镇民宿经济发展新的里程碑。”前童镇党委书记张畅芳表示。

  同时,该镇还举行了民宿产业培训中心成立暨校(社)地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该镇与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工程学院联姻共建,为前童及我县培养更多的产业人才;还与温泉旅行社等县内部分品牌旅行社携手合作,为前童输送更多的优质客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