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秋收冬种工作有序推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8:42: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罗宝杰)近日,记者从县农技总站获悉,秋收冬种工作在我县全面展开。

  据悉,自今年十月中旬晚稻开镰以来,我县天气持续晴好,对晚稻收割十分有利,到目前为止,我县约80%单季晚稻已完成收割,预计12月初可完成全面收割任务。今年我县单季晚稻种植面积13.05万亩,较去年略有减少;受二化螟虫害和孕穗期高温影响,产量有小幅下降,预估亩产539.0公斤,较去年下降11.0公斤。与此同时,我县冬种生产也正有序推进。田野上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着秋收冬种的场景,各类农机在田里忙碌着作业,或收割水稻,或运输稻谷,或翻耕土地。目前,全县计划种植大小麦3.4万亩,蚕(豌)豆2.2万亩,油菜0.9万亩,农户都已备足种子和农用物资,在晚稻收割后及时抢播抢种,目前一部分已种下,争取为明年丰产打下扎实的基础。

  当前,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提高先进实用技术到位率,确保秋收冬种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