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免费午餐”越来越少

12月起微信还信用卡也要收费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8:42:58

  记者子函

  继对超出1000元的提现额度进行收费后,微信又将收费扩展至信用卡还款,有人说,用户养成计划完成后,是时候收割了。

  日前,微信发布了《关于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说明》,规定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此外,为了让用户有个过渡期,今年12月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

  2016年初,微信支付就率先宣布提现收费,之后支付宝也宣布收费。此次,信用卡还款微信宣布收费,似乎又为支付产业开启了一项收费的大门。根据微信自己的解释,其收费的原因是:由于用户每笔还款都将产生支付的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对此一直在投入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迅猛增长,补贴的支付通道手续费也大幅增加,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故对业务规则做出调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微信和支付宝凭借其支付的便利性,赢得了众多市民的青睐。不少持有信用卡的市民,尤其是80、90后的年轻人,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还款的人数众多。众所周知,支付宝和微信均属高频使用软件,用户每日的使用次数多,还款成了“顺便”的事。此外,即使个人拥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都可在这两个软件上一并还款,不需要分别下载各家银行的软件。

  “相比银行转账,支付宝和微信更加方便,因为这两个软件本身就已经绑定了银行卡,不用反复输入卡号。”市民陈小姐说,如果支付宝还信用卡也收费的话,就只能直接转用银行的软件了。不过,也有用户表示不会受到影响,“我每月还信用卡不超过5000,不在收费范围内”。还有网友表示对收费不是很在乎,“0.1%的收费并不算太多,能够接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