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快递哥的“双十一”从三个包子一袋豆浆“打开”

每天工作14-16小时 最多一天送了430件快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3日 09:06:28

  记者方景霞

  【记者调查】

  对于今年的“双十一”,不少网购爱好者有这样一种感受:快递比去年又快了许多,宁海的快递小哥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那么宁海的快递行业是怎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呢?近日,记者趁着快递小哥还在“打扫战场”,深入“战区”一探究竟。

  增时增员增车

  打有准备之仗

  11月20日,宁海盛邦物流园区还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不少快递公司的门前堆着包裹,工作人员忙着扫描分拣,装货卸货。货运车进进出出,掀起细微的粉尘。此时,距“双十一”已经过去了9天。

  在圆通快递作业区域,记者看到排列整齐的货架上放满了已经分拣好的包裹,需要发出的包裹经过扫描后顺着流水线“淌入”货车车厢。大厅的一角,则堆放着一大堆待送的快递,整体看起来是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为了应对‘双十一’,我们招了10个临时工,另外租了4辆车,同时调整了员工作息时间,上班从原来的7点调整到6点,下班从原来的20点半调整到了22点半。”圆通快递负责人应先生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圆通快递进出件数量大致持平,共计25万件左右,目前“双十一”的快递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

  记者走访多家快递发现,为了应对“双十一”,快递公司都做足了备战功课,且形成了一套标准的备战方法,那就是增员增车增时间。例如百世快递也招了6个临时工,另租了4辆车,同时延长了上班时间;韵达快递招了13个临时工,另借了8辆车,上班时间调整为早7点至晚10点。

  “双十一”当天,这些快递公司的收发件量都超过了4万件。因为打的是“有准备之仗”,它们成功接住了第一轮包裹的强势“轰炸”。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