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人行道上违停也要被罚了

近期已开始对违规车辆贴温馨提示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3日 09:06: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赵揆)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停在城区部分路段人行道的车辆被贴上了一张温馨提示单,路上还可以看到违停提示牌。记者从县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这是为下一步正式启动市政道路范围内的人行道违停车辆处罚做准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县综合执法局将于近期对我县跃龙街道、桃源街道市政道路范围内的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罚款处理,进一步治理城区停车乱象、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顽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明确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近阶段以来,该局与县交警大队共同推进城区违停执法联网处理系统构建工作,将通过建立路面监控系统联网机制,实现机动车管理违停处罚信息资源共享。截至目前,县综合执法局已对包括兴宁路、桃源路、中山路、人民大道四条主干道,以及气象北路、北斗北路等主要路段人行道违停机动车张贴“温馨提示”600余张,并在违停现象比较严重的路段设置了违停提示牌。

  在此,县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属于违法行为,不仅抢占了此区域行人的通行,也对行人出行安全造成极大隐患。发现此类违法将一律依法进行查处,希望市民共同遵守停车秩序,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