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浙工商宁海学院学子小金“背”父求学的故事》后续

爱心企业结对帮扶 筑梦未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08:38:23

  记者陈静珠

  昨日上午,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海分院的会议室里,进行了一场校企共建“厚德奖学金”的签约仪式。签约双方是该校和宁波华宝塑胶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最重要的帮扶对象是该校大二学子小金。

  这要从本月14日,本报民生版《寻找感动》栏目刊登的通讯《拳拳赤子心报得三春晖 浙工商宁海学院学子小金“背”父求学的故事》说起。报道刊出后,立即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近日,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现代金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宣传了小金背父求学的感人事迹,反响很大,好评如潮。

  宁海爱心企业:

  雪中送炭授人以“渔”

  短短数日,小金就迎来了幸运之神的眷顾。不少市民通过媒体、学校等多方渠道,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甚至宁波的不少爱心人士辗转找到小金,主动提出希望能与小金结对,解决他以后的生活费和学费。对于个人的捐助和帮扶,小金委婉地谢绝了。比起“不劳而获”,他更希望以付出劳动的方式获得帮助。

  小金坚强自立、充满孝心的可贵品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点赞。同时,也引起了该校合作教学工厂之一、宁波华宝塑胶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仁宝的关注。看到小金的报道后,这位叱咤商海多年的企业家十分动容,立马致电入驻该校的企业研发中心负责人,提出要全方位资助小金。事后,他还多次赶到学校,向老师了解情况。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最终促成了此次“厚德奖学金”的签约。

  按约定,华宝公司承担小金父亲每月交的养老保险费用、医药费和路费等1200元,直至其毕业。每年捐资10万成立厚德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进入省级模具协同创新中心或其他企业研究机构实践。“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团队负责人尤建国表示,为了让小金有一技之长,将小金招进研发中心的团队里,教会他安身立命的本事,这对于一名机电专业的大二学生来说,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