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呆萌失主遇到缆头好夫妇

7万多现金失而复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08:39:04

  记者章莉通讯员周如歆

  【寻找·感动】

  “方阿姨,陈叔叔,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损失就大了。”11月20日上午,在一市镇上班的胡女士来到一市边防派出所,接过方亚莲递给她的背包,感激地连声道谢。

  当天上午9点半,缆头村村民陈模进送妻子方亚莲和老丈人乘上了城乡公交。就在第四排靠右的位置上看到了一个遗落的背包。“车上只有6、7人,我问这是谁的包,但没有人知道。”方亚莲告诉记者。

  随后,方亚莲打开背包,发现有一大叠现金,估摸着有好几万元。找不到失主,方亚莲有些着急和心慌:“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该有多着急!”驾驶员提议把包交给他:“失主知道自己在车上丢的包,肯定会回来找的。”但是方亚莲仍旧不放心,觉得还是交给警察最保险。眼看公交车马上就要发车了,她让老父亲先行去宁海,自己则赶紧下车,并给丈夫打了电话。

  陈模进当时并未走出多远,得知情况后,决定和妻子一起将背包送到边防派出所,并一直等待失主出现。

  派出所民警发现背包里除了大笔现金,还有钱包,凭着身份证,很快找到了失主胡女士。有趣的是,胡女士压根不知道自己的背包丢了。直到民警问起驾驶证、身份证时,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自己成了“失主”。胡女士说,她包里一共有7万多元现金,是买房用的,准备先存到银行。当天坐车时,手上还拎着家里带来的包裹,结果就把背包落在了车上。到了单位又忙着工作,压根就没想起背包这回事。

  20分钟后,胡女士赶到派出所,接过背包,发现里面东西一样也没少,连声对方亚莲夫妇道谢:“这笔钱对我真的很重要,幸亏碰到了你们这样的好人!”两人后来还互留号码,约定以后多走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