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企业养老待遇享受人员 资格认证不用专门跑人社局

部门直接为市民进行认证,有问题将会电话通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08:39: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本报民生版对企业养老待遇享受人员资格认证有关流程进行了报道,没有进行资格认证的市民开始扎堆到县人力社保局办理资格认证。为了提高认证效率,同时让群众少跑腿,县人力社保局联合有关单位,通过共享信息数据、流程内部流转等方式,直接为市民进行资格认证,实现企业养老待遇享受人员资格认证“零跑腿”。

  “我们联合了民政、医保系统、公安和各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一方面共享信息数据,另一方面将认证权限下放到乡镇(街道),内部流转,将各方面数据进行整合,让数据和工作人员代替市民跑腿,直接帮市民进行认证。”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养老待遇享受人员“零跑腿”资格认证工作进展顺利。在这种模式下,认证效率大大提高,完全不用担心11月底前完不成认证。而碰到不能通过“零跑腿”认证或者认证有问题的情况,县人力社保局将会通过电话、报纸公告等多种途径通知市民。因此,市民不用急着自己跑到县人力社保局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