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乘客突发急病头破血流

公交车变救护车上演紧急救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08:39: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陈璐卢静) “有人昏倒了!”11月22日下午4时,123路公交车上传来一声急呼。只见一名女乘客倒在车厢内,全身抽搐,脑后还不断有鲜血渗出。公交司机王国叶当机立断,直奔医院,成功挽救了这名乘客的生命。

  当日,王国叶从浦西站开往西站,行驶至金水路口与桃源北路红绿灯交叉口时,一位50多岁的大姐突然昏倒在地。由于事发突然,待旁边乘客意识不对劲的时候,她已后脑着地,头部鲜血渗出。听到乘客呼救后,王师傅马上靠边停车,发现大姐脸色苍白,双目紧闭,脑后有丝丝血迹,“我们直接去医院!”王师傅立即驱车直奔医院。他嘱咐其他乘客拨打120,说明情况,做好接诊准备。13分钟后,公交车到达县第一医院北大门,早已等候在门口的护士随即将她送进急救室。目前,大姐已脱离生命危险。

  王师傅开公交已有7年时间,他说,碰到这种紧急情况还是第一次,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快点,再快点,救人要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