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你的一点一滴
实验小学六(5)班 俞欣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09:59:26

  在这么一个微微变凉的秋日,我有了第三只仓鼠。看着它圆滚滚的身子,我的少女心一下子泛滥起来,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小糯团。

  得到它可不容易,我可是对妈妈哀求了老半天才把它买下来的。也不知为什么,妈妈素不喜欢这些多毛的动物,总说上面有细菌。而我也是在内心做了一番斗争后才下定决心:因为这些小家伙不好伺候,之前的两只仓鼠,早在一年前玉殒香消了,它们陪伴我的日子都没有超过一个月。我心里惴惴不安,怕因为我的一时疏忽,又会伤害一个弱小的生命。

  小糯团是只全身金黄的仓鼠,有着一双乌溜溜的黑色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有一种楚楚可怜的姿态。即便那小爪子,也是肉嘟嘟粉嫩嫩的,完全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虽然它已在盒子里待了一个礼拜,也不知是怎么地,似乎还未适应,也许是空间太小的缘故吧,它总是爬到塑料盒子的盖头上啃咬一道道透气孔,泛黄的牙齿不知疼似的吱吱啃着。起先,我想它是长牙了,要磨牙,于是放了两根木头下去。可它连理也不理,依旧啃着盒子。这下,我不禁有了恻隐之心:它是不是想出去?可回想以前的两只仓鼠并没有这样的行为。哈哈,可能它好动吧。你想呀,它每天待在盒子里吃了睡,睡了吃,当它注意到透明盒子外的我们,窗外的鸟儿,随风摆动的树叶,总会好奇的吧。

  于是,我给它换了一个大一点的盒子。但,该来的总要来的。

  “啊!我的仓鼠呢?”一日,我发现盒子的盖子半开着,不由得惊呼起来。

  我立即趴下身子,桌子底下,沙发底下,直到把整个客厅的地面都查看一遍后,也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寻到任何踪迹。此时,我有点儿沮丧地坐在沙发上,脑海和眼前不断闪现的是屋外野猫在追逐着一些瘦小的老鼠的那一幕幕场景。那些长期在野外生存的老鼠也许还可以逃过一劫,但小糯团是宠物鼠,在野猫凶狠无情的利爪下,毫无反抗能力。但如果它没碰到野猫,而逃到了公路上,我就不禁更加担心起来。想想以前在马路上看到的那些被汽车轮子直接辗压成饼、鲜血淋漓的小动物的尸骸,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悦悦啊,你的小糯团找到了啊!”爸爸在下楼拿东西时捉到了这只准备外出潜逃的小坏蛋。“我在二楼看到它了,在楼梯上呢!”说完他便将手里装着小糯团的袋子递给了我。

  我长舒了一口气,看了看手里的袋子,满脑子都是一个个问题泡泡:这只不过巴掌大的小仓鼠是怎么从四楼爬到二楼的?这么高,每一层阶梯都有八九厘米呢!

  而再看看这只刚刚探险回来的小仓鼠吧,它似乎比我还困惑: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刚刚不是好好地走着吗?

  这一章,终于在我的哈哈大笑中结束了。

  【编辑点评】

  买仓鼠前是惴惴不安的,生怕又会伤害一个弱小的生命;看到仓鼠啃咬盒子,不禁有了恻隐之心,生怕它活动的空间不够大;仓鼠走丢了,内心充满沮丧害怕,生怕仓鼠玉殒香消了;仓鼠失而复得,是长舒一口气,哈哈大笑起来。全文围绕着小作者对仓鼠的喜爱之情,讲述养仓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感人至深。尤其是仓鼠走丢了之后,对仓鼠可能遭遇不测的各种猜想,描写细腻生动。正因为小作者对仓鼠爱之切,所以文章才有如此打动人心的力量。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步一步引诱我上钩 一个一个抓获...
·学生娃感受神奇的中医
·文化礼堂欢乐行走进前童
·增强国防意识 提升民兵素质
·公交车变救护车上演紧急救助
·随意在野外烧柴草要被罚
·企业养老待遇享受人员 资格认证不...
·7万多现金失而复得
·爱心企业结对帮扶 筑梦未来
·首批“宁海白”枇杷花开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