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民生事业专题调研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7日 08:34:0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 11月24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民生事业专题调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项目建设和重点招商,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县长范建军、李云参加。

  座谈会上,发改、教育、公安、民政、人力社保、文广新、卫计、市场监管、安监、体育发展中心、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各单位围绕落实“最多跑一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民生服务和资源配置,如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坚边听边记,不时就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县民生领域所取得的实绩和明年工作思路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民生工作,要突出重点,努力做出民生工作的实绩,接受好人大、政协的监督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林坚强调,今后一段时期的民生工作,要做到“六坚持、六不要”。一是坚持问需于民,不要主观臆断。抓准民生工作的关键,在于直指民生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只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定政策、抓项目、做决策,才能真正反映群众期望最迫切、呼声最强烈的问题。二是坚持多办实事,不要摆花架子。民生工作的实效好不好,要让群众来评判。民生工作不能走过场、做个秀,要突出需求拉动,优化资源配置,在培育发展壮大产业中,让民生工作更好惠及百姓。三是坚持讲求绩效,不要铺张浪费。民生工作财政资金的安排要坚持绩效管理导向,各部门要树立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把钱花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好民生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要墨守成规。要立足改革创新,要坚持“一把手招商”,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民生事业的共建共享,让民生事业也出生产力。五是坚持典型可推,不要无可复制。我县近年来创新出不少民生领域的典型品牌,要继续从先进工作、创新经验、试点创建中进行提炼和总结,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宁海亮点,宣传宁海模式、宁海样本。六是坚持尽力而为,不要难以持续。民生项目的投入,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到循序渐进。还要积极引导预期,尽最大努力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持续推进民生改善。

  .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