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梅林学用并举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7日 09:17:0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上周,梅林街道邀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县委讲师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金礼斌为花园、新庄、新建、梅园、半洋五个南片村社70多位党员集中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了大会精神。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作为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己优势,为村庄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该街道分片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第一站。接下来,梅林街道还将继续邀请县委讲师团成员到北、西、东以及凤潭片为基层党员开展集中授课,并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教上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战斗力的村班子、党员干部是村庄建设发展的主心骨,只有夯实基层基础,才能把村庄建设得更美好。”梅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梅林街道要配合实施47个重大项目,几乎全部涉及村一级发展,例如9个自然村的旧村改造项目、涵盖50亿元的“两区”改造、美丽集镇县级样板工程、梅温精品线建设、2条省级交通工程等,还有“清零拔钉”“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梅林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有力推进村社发展。

  上个月刚闭幕的第二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吸引了8万人次“到此一游”,在品尝长寿面、行走长寿步道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共同探寻了“宁波第一长寿村”的秘密,而这一切正是基于近两届村班子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硬件”水平的同时,做足了党建文化的“软件”文章。

  村庄软弱落后怎么办?创新意识不强怎么办?梅林街道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积极做好村(社)党组织整转,通过近一阶段县和街道两级干部组成的整转攻坚队的“对症下药”,五松村、梅湖村等落后村的面貌有了不小的变化。五松村在百村立功竞赛、整治村庄环境等工作中,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到了体现,融入全域旅游建设的意识有所加强,集体经济壮大的前景更加明朗;梅湖村的村民喝上了自来水,街道牵头落实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支部新鲜血液的输入,“两委”年龄老化的问题正得以解决。

  .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