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前社区:编织城隍庙古戏台安全防护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7日 09:1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刘琳)近日,在行人罕至的城隍庙周边区域,出现了一支戴着红袖套的“流动队伍”,这是跃龙街道县前社区义务巡逻队的队员们,正在对城隍庙古戏台周边的安全状况进行日常检查。

  随着宁海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文保单位城隍庙周边很多土地被征收,建筑被拆除,为了做好城隍庙古建筑群保护,县前社区成立老年巡逻队,加强城隍庙古戏台及周边的巡查工作。这支队伍由辖区内退休人员组成,即使因为拆迁他们早已搬迁至他处,也不缺席日常巡查,他们及时联系拆迁居民,联系空置房房主做好房屋内木屑垃圾的清理工作。

  社区也非常重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周边群众防火意识。社区工作人员给居住在城隍庙古戏台周边的民众发放了消防告示书,在辖区人流量集中、易发生火灾的公共区域设置各种防火警示标志,提醒公众要认真防火、谨慎用火。同时,社区加强对拆迁现场环境的整治,严禁居民偷倒生活和建筑垃圾。依托社区志愿者平台,县前社区多次组织志愿者在城隍庙周边地区进行卫生清理打扫工作。

  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种举措,为城隍庙古戏台织起了一张安全网,切实保障了城隍庙古戏台日常安全防护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助推了周边区块改造工作的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