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残联乐做残疾群体“娘家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7日 09:1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陈蓓)近日,跃龙街道举行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街道残联班子成员和出席县残联第六届代表大会代表。

  据悉,该街道目前持有二代残疾人证者共计2227人,占全街道总人口2.04%,享受低保的残疾人有438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117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07人。近年来,跃龙街道残联围绕残疾人的基本需求,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切实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扶贫解困、宣教文体等各项工作,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五年来,共安排白内障免费手术65人次,配备助听器63人次,危房补助10户,落实残疾人子女教育补助463人次,为21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办理精神服药救助,无障碍进家庭62户,落实了89名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补助,完成762件残疾人辅助器具的发放;并组织残疾人参加县残联各类技能培训78人次,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3人次。目前,全街道共有85名残疾人从事个体修理和小商品经营,12名残疾人在农村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有残疾人扶贫基地2个,街道残联组织已成为残疾群体“娘家人”。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水平,该街道残联将严格执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全面加强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推动跃龙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