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街道提前部署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7日 09:17:0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记者日前获悉,为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街道范围内森林资源安全,梅林街道提前启动部署了秋冬季森林防火有关工作。

  梅林街道共有山林面积7万余亩,公路沿线山林带较长,村庄与山林较接近;低山缓坡、山脚的休闲公园较多,又是慢行系统的重要节点区域,森林防火难度和压力都不小。今年以来,为了贯彻落实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梅林街道已对凤潭等森林覆盖率较高的村庄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安排。

  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梅林街道一方面全面宣传提高村民防火意识,除了禁火令的无死角发放、森林消防车的环镇宣传、小红旗的防火警示等常规宣传外,街道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等新型媒体平台发布森林防火信息,扩大宣传受众面与影响力。另一方面,街道还充实人员加强森林防火监督,针对梅林的复杂山林状况,加强了公路沿线、登山步道、山脚公园等火灾易发点的巡逻监管,在保证监管巡山无死角的前提下,重点地段重点巡逻。街道共聘请24名林水员,专职巡山防火;对山林面积较大的村庄,视情况额外聘请巡山员加入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巡山力度,做到突出重点、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