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宁海棚改可持续发展ABS挂牌

创可持续发展资产证券化全球首单、县域安置房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两项纪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7日 10:16: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1月24日上午,农银穗盈-光证资管-宁海棚改安居可持续发展资产支持证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这是全球首单可持续发展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是全国首单县域棚改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项目。项目发行人为宁海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债券简称宁海A1-A5,债券代码146772-146776。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康义、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县委书记杨勇等出席活动。

  据悉,农银穗盈-光证资管-宁海棚改安居可持续发展资产支持证券项目发行规模12.5亿元,期限不超过2.5年,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达到AAA级。项目由中国农业银行担任项目安排人、推广机构、托管银行和监管银行;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该项目募集资金将用于棚户区改造配套安置房建设及相关环境改造项目。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建设投入的不断增大,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宁海城投作为我县最大的国企,将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摆在首要位置。该项目不仅符合国家政策和要求,而且在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资金规模的同时,推进了旧城改造工作,盘活了安置房资产。此外,该项目示范引领意义重大,为我县国企加快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格局奠定了扎实基础。

  张明华表示,本次发行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创下了两项纪录,对宁波乃至全国城投类企业如何盘活存量国有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值得我们进一步加以推广。希望农行及各中介机构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各界的联系和合作,加大创新力度,为宁波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服务地方和自身发展二者兼顾,实现双赢。

  康义表示,项目的成功发行,充分证明了资产证券化等投资银行手段和直接融资工具在棚户区改造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大有可为。下一步,农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紧跟国家战略,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发挥好投资银行业务“融资+融信+融智”以及“创投”和“聚合”等核心功能,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