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强调

没有安全 一切为零 要严守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8日 08:33: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带领公安、交通、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拆迁区块、燃气有限公司、危化品仓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没有安全,一切为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要求,严守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西门拆迁地块,杨勇仔细询问了拆迁的整体工作。他说,西门拆迁体量大,前期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特别是废弃煤气钢瓶等安全隐患排摸工作,一定要不留死角。在拆迁过程中,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操作程序,确保生产作业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差错。同时还要做好周边群众隔离工作,保证周边群众安全。

  在华山燃气有限公司,杨勇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事故防范预案。杨勇说,燃气公司是安全生产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积极做好对安全使用燃气常识的宣传,引导用户安全用气。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等管理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共同维护燃气使用安全。

  在检查危化品仓库时,杨勇指出,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监测监控设备设施,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和就业人员培训,着力提高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杨勇在检查结束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没有安全这个“1”,一切都是“0”。我们要认真吸取一些地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