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检察院召开服务非公经济座谈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9日 08:50: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童宇祥)日前,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召开服务非公经济座谈会,征求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领取了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白皮书和风险防控手册,观看了检察文化宣传片,随后听取了近年来我县非公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并围绕检察机关保护和服务企业发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表示,检察机关能够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介绍服务非公经济的相关做法,为保护非公企业权益想办法、出主意,让非公企业在司法活动中真切感受到安全有保障,权益受呵护,发展可持续。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该院编撰了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白皮书和风险防控手册,内容涵盖了近年来非公企业容易触犯的高风险罪名,刑事法律风险防控对策与建议,2010年以来我县非公领域职务犯罪情况分析,以及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

  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适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司法需求,深化服务思路和举措,严厉打击侵害非公企业发展的各类犯罪活动,保护好企业和企业家的财产权、人身权、自主经营权、创新权益等各类权益,积极开展送法进企、接受法律咨询等活动,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