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幼儿园门口摆菜市 环境脏乱差惹民怨

县综合执法局表示将加大巡逻管控力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9日 08:50:28

  记者章莉

  近日,家住华山花园的尤女士打进百姓事马上办电话,称丰泽园小区哈佛幼儿园门口的临时菜市场不规范经营导致小区路面脏乱差。

  尤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哈佛幼儿园上学,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学校外的路面上满地都是垃圾,菜叶子、海鲜内脏等随地乱扔,空气里充满了腥味。“天气一暖和,腥味就特别重,还引来蚊虫,十分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尤女士说。

  为此,记者于昨天上午7点40分,来到了尤女士所说的临时菜场的路口,发现小贩们把摊位集中摆放在了小小超市门口边上的一块空地,不少居民正在摊位前挑选。因为有海鲜摊位,地上都是腥味的水渍。

  记者向附近居民了解到,这个临时菜场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由一开始的两三个贩卖蔬菜的农民,演变到了如今具有一定规模的小菜场。一个多月前,菜场从对面的幼儿园搬到了超市门口,“他们从早上6点多开始摆摊,一直到下午4、5点才收摊。”小小超市的营业员余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下午一收摊,超市外面就全是垃圾,“从来没见他们收拾过,都是环卫工人很辛苦地打扫。”

  “原先菜市是在幼儿园的围墙外边,老师和家长投诉了之后,才搬到对面去的。”哈佛幼儿园的王老师说,嘈杂的贩卖声和腥臭的气味最让人受不了,引来的苍蝇蚊子会带来病菌,对孩子的健康也造成威胁。

  随后,记者联系了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中队长邵小永表示,像这样的临时菜市场在城区有不少。他告诉记者,该现象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自产自销的菜农,我们要求他们在不阻碍道路交通、不乱扔垃圾和产生噪音的前提下,暂时允许其经营。”邵小永说,但对于海鲜、肉类等摊贩,则严禁销售。

  目前,丰泽园小区所在的北片东组有5名执法人员,每天进行定点巡逻,一旦发现有违法经营的摊贩,及时进行劝离。“但是,摊贩们往往你来我躲,你走他现,跟执法人员玩躲猫猫,存在一定的管理难度。”邵小永表示,中队将加大巡逻管控力度,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