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延伸金融服务区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9日 08:50:28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薛智键

  “宁波银行‘机器换人’融资平台的搭建,给我们模具行业创造了很多可能性,在技术和融资上的交流,也拓宽了很多空间。”近日,一家宁海模具厂老板说到宁波银行的“机器换人”融资平台,连连称赞。

  作为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宁海支行自2001年5月20日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敬业、合规高效、融合创新”的企业精神,以“服务地方中小微企业”为根本,积极支持宁海区域经济发展,为各类企业和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该行行长单晓俊介绍,宁波银行宁海支行目前下设10个部门、7个二级支行、1个社区支行,其中城区网点5家,乡镇街道网点4家,员工206名。近年来,宁波银行宁海支行根据宁海区域经济和行业特色,积极参与培育模具、文具、灯具、五金机械、汽车配件等特色行业企业和新能源、数控机械等新兴产业企业,有针对性地推出金色池塘系列产品,同时创新新产品税务贷,通过进企业、行业推介会、税务、街道机关产品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助推宁海经济发展。

  截至2017年9月30日,该行本外币存款余额48.19亿元,比年初增加4.93亿元,其中储蓄本外币存款24.29亿元,比年初增加3.12亿元,增幅14.72%。表内贷款余额39.67亿元,比年初增加1.39亿元。

  搭建银政企综合平台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据了解,县政府、金融办、经信局与永赢租赁、宁波银行共同搭建了模具行业“机器换人”的融资平台,通过推介会模式助推普惠金融,为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金融知识,为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搭建外管、外贸、中信保等外汇合力平台,传导政策,惠及企业,如推广税务贷产品,为优质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积极参与金融下乡活动,向人民银行选送优秀金融讲师,走社区,进企业,入校园,和基层组织构建共建关系,通过共建活动、金融理财讲座、节假日外拓宣传、晚会表演等多样形式,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延伸宁波银行服务,大力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该行在北湖社区、岙里王村、冠庄、梅林陈村、西店铁江村、长街镇等都留下了足迹。

  结合区域特色

  创新金融产品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通过金融产品供给侧改革,根据宁海市场特色,准确定位,适时调整,抓住重点,达到了帮助企业融资降门槛、降成本的目的。该行联合国税局、中信保、征收办等机构合力推出退税盈、信保利汇盈、政银宝等创新项目,整合了政策资源与金融资源,让客户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与便利。其中该行联合国税局推出的“退税盈”项目得到了县、市、省级政府的认可与支持,朱从玖副省长、王仁洲副市长和王剑侯副市长分别对“退税盈”项目进行了批示,并要求大力推广,同时也获得了宁波银行总行评选的十佳品牌之“创新品牌”奖,有力支持我县外向型企业快速发展。

  此外,该行还针对县内个体工商户的短期融资推出了贷易通、商英卡、E付通等产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和服务需求,维系和稳固银企关系。

  持续开展规范化服务

  延伸金融服务区域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以服务“三农”为落脚点,携手人民银行在村镇等偏远地区采取金融宣讲、现场教学、设置流动服务站和布放POS机等方式,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大力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金融服务宣传力度,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村)活动”,通过反假知识下乡,巾帼文明岗岗村结对等活动,不断完善城乡储蓄、汇兑、银行卡、代理保险、代理国债等金融服务,积极细化社保等经办业务。持续加大对城乡居民的服务力度,持续加强业务创新和服务创优,努力打造区域标杆银行。

  紧随政府发展步伐,2016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在南部滨海新区新设宁东支行,使得宁波银行金融服务辐射“一区两乡镇”——南部滨海新区、茶院乡、力洋镇,尤其是为南部滨海新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近些年,宁海东部长街镇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为更好地支持长街镇经济发展以及响应人行普惠金融综合示范镇建设工作,2016年下半年,支行在长街镇开设长街支行,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宁海东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