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农商行“丰收驿站”成普惠金融“样板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9日 08:50:28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汪洋

  “您看到的这些货架上的产品都可直接在丰收购中下单,可以选择到丰收驿站取,也可以快递到家。”“这里也是金融消保服务站,农户有任何金融疑问、意见、投诉,在丰收驿站就可受理。”“我可以通过宁海普惠服务平台帮助农户申请贷款,非常方便。”……一大早,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月兰村“丰收驿站”的负责人就向参观者们如数家珍地介绍起他的“店铺”。

  原来,11月7日,由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及人民银行宁波市各区县支行负责人等40余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县长街镇,实地走访了月兰村虾塘及长街镇环河街非现金支付体验区,调研我县移动支付应用推广情况和非现金支付体验区建设情况。而调研组此行的第一站,选择了宁海农村商业银行的“丰收驿站”。

  据了解,2015年末,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在全面实现金融服务“村村通”的基础上,引入了“丰收驿站”的理念,升级助农服务点功能,构建起了支农、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同时,在丰收驿站内进一步融入互联网金融,参与农村电商服务,有效激活农村电子商务,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完善的“丰收驿站”不但成了农户乐于前往的聚集地,也吸引了世界银行专家组、央行金融消保局及各地区相关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前来参观指导,评价丰收驿站对于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农村金融服务延伸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俨然将丰收驿站当成了普惠金融的“样板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