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11人入选市一级人民调解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30日 08:3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麻钱锋林佩颖)近日,市司法局公布了全市首批94名一级人民调解员名单,我县西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孙振堂等11人入选,入选人数居全市前列。

  据悉,一级人民调解员由市司法局评选,必须具备从事人民调解工作8年以上,具有较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较高的政策水平,在预防纠纷发生、防止矛盾激化、调解重特大疑难复杂的纠纷或群体性纠纷中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在人民调解工作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评选标准高,要求严格。

  据了解,我县此次获评的11名调解员,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平均年限超过20年,最长的达到32年,累计成功调处各类民间纠纷9257件,涉及金额达到2.16亿元,成功率达到99.89%,成功防止多起群体性上访和各类群体性事件,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