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海洋生物博物馆赴京参会并交流发言

是全国唯一一家县级科普场馆代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1日 09:16: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日前,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县级科普场馆代表——县海洋生物博物馆应邀参加了首届“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交流。

  据悉,此次研讨会成员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24个科普场馆和机构的44位馆长及负责人,以及国内8大类74家科普场馆和机构、15家科普企业的130余位馆长和负责人。大会通过搭建“科普互惠,共享资源”平台的方式,为各博物馆提供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共享各方在人员交流、展览展示、科学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实现科普场馆之间互利互赢和长远合作的愿景,共建科学传播丝绸之路。

  县海洋生物博物馆是集收藏、展示、宣教、科普、研究于一体的华东地区第一个民间海洋生物博物馆,收藏着3000余件海洋生物化石及标本,分珊瑚、贝壳、鱼类、甲壳4大类3个展示区,其中珊瑚标本150余件,其品种和数量均居全国同类博物馆之首。同时,作为优秀基层科普场馆,除展示和科普教育功能外,目前正打造成为国内海洋生物研究的重要基地,对促进宁海湾地区的旅游开发和海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