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检查不松懈 严把安全关

桥头胡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4日 08:46: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张祖华)日前,桥头胡街道联合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多个部门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液化气站、西杰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和整改,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没有安全,一切为零。今年以来,桥头胡街道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截至目前已不定期开展大中型安全教育宣传活动3次,开展安全检查110余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112次,落实整改112处,强制关停“四无企业”4家,并拆除违章设备或违章建筑,切实做到了宣传教育到位、检查督查到位、落实整改到位,以扎实的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意识。今年以来,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培训,邀请老师为136家企业共计269名员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并为通过培训考试的学员颁发安全证书,以考试检验学习成果,让安全培训不流于形式。街道还通过与企业职工面对面交谈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让企业职工把自己摆进安全生产中,倒逼企业在日常工作中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花力气,将安全真正融入企业文化。在日常工作中,企业纷纷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设置安全栏、推送手机信息等方式,让每个员工紧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之弦。

  安全检查扼杀不安全隐患。长期以来,街道都会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尤其针对粉尘涉爆企业、纺织企业及液化气站等存在特殊安全隐患的企业开展重点检查。街道还以县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试点为契机,要求各网格员每月至少要检查两家经营单位,并要求其详细真实地做好情况记录工作,对存有隐患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并复查,若存在严重隐患要求及时上报街道安监中心,以便进一步开展行动。

  严抓落实绝不纸上谈兵。从《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到《整改通知书》,从下沉一线严查隐患到责令企业停产整改,街道将安全生产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必要时就得动真格。同时,街道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责任意识,在日常生活生产中保证无差错、无违章、无违纪,使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对车间内不穿工作服、不佩戴安全防护用具上岗操作的员工进行教育或处罚,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