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怡惠社区:抓好“三支队伍”打造精品党组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4日 08:46: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近日,跃龙街道怡惠社区组织辖区内50余名在职党员开展了移风易俗专题宣传讲座。通过讲座,让党员同志们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社区。

  近年来,怡惠社区党建工作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核心能力为重点,提出了“社区服务360°,居民满意100%”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开展“基层党建精品社区”创建工作,通过突出一个主题、营造二大宣传、抓好三支队伍、打造四大品牌,着力打造设施完善、功能多元、服务优质的精品社区党组织。

  其中,“抓好三支队伍”为社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发挥先锋模范搭建了有效的平台。第一支队伍是社工党员队伍。社区通过实行“包片联系记录本”制度,完善服务工作管理机制,提升服务理念。第二支队伍是支部党员队伍。社区全面推行党员分类管理,对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对离退休党员“属地管理”,对青年党员“党团共管”,建立上门送学、“三上墙”、“二固定”、“四个一”、“五必访”的党员服务制度。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优势,组织党员占比达50%的老年义务巡逻队,十五年如一日开展街道巡逻,维护社区安全。第三支队伍是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以“联得上,拉得出,用得好”为目标,设置了8个岗位16个志愿服务项目。推出了“双关工程”“三亮身份”“四带一争”“五心耀党旗”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号召人、带动人、凝聚人;同时,以“党群同心圆”活动为主阵地,结合在职党员服务项目,共同开展活动,让在职党员发挥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