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结硕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4日 08:4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李昕) “我今年58岁,上半年参加了街道举办的成人学校月嫂培训班,拿到了月嫂上岗证,找到工作后第一个月就赚了6000多元工资。”近日,来自跃龙街道双水村的村民周彩芬在接受采访时连连夸奖街道推出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政策。

  近年来,跃龙街道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形成了教育培训、规范认定、科学管理“三位一体”的培育体系,采取理论培训、现场实训、创业指导、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并对其开展后续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有8000余名农民通过汽车电器维修、数控机床操作、电子商务、水产养殖、水果种植和农家乐经营等培训,成为新型职业农民。

  通过劳务技能培训,街道4000多名农民掌握了务工技能,转移到二、三产业上岗,培训输出率达86%。其中,通过举办18期家政、月嫂和幼儿园保育员等培训班,培训农村妇女1500余人,其中1000多人拿到合格证书后到上海、宁波、温州等大中城市工作。农业专业培训还造就了一大批发展农村经济的能人,街道除开展农函大、绿色证书等常年培训外,还按照生产季节开展水稻、食用菌、猕猴桃、蔬菜等各种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已累计培训种养能手2000余人。

  .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