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市卫计联络员助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实现“两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6日 09:29: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周如歆叶晨楠) “老年人体检要65岁以上的,还没到人数的村,麻烦再帮忙叫一下。”“外岙村未体检名单发我一份,我再去叫。”近日,一市镇21位卫计联络员全力配合,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健康体检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共体检65周岁以上老年人1453人,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7.18%,超出任务指标0.18%。

  据了解,通过今年村级事务人员整合形成的这支卫计联络员队伍,在强化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完善、积极响应健康一市建设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除健康体检工作外,卫计联络员在今年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主动与村级卫生室、医院社区办协同作战,在镇社会事务办的统一指挥下,强化信息沟通,根据每个月召开的计生工作例会上布置的工作任务,下村上门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并对有意向签约的群众安排专车接送,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共签约各类重点人群2340人,比原分配计划人数超出3%。

  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今年,一市镇健康体检与家庭医生签约两项工作顺利实现“两超”,离不开镇政府与卫生院的紧密配合,大力宣传,更离不开卫计联络员这支中坚力量的齐心努力。据了解,该镇将更好地打造培养好这支队伍,以切实提升居民健康守门人的工作能力,让基层的农民能够享受更多更好的健康关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