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6日 09:29:11

  家庭成员医保卡余额如何共享?

  梅林街道一站通:我是梅林街道胜建村村民,之前看新闻说家庭成员之间医保卡余额能共享,我想知道具体要怎么办理?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您好,参加本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历年个账有结余的参保人员(发起人),由本人及其他家庭成员纳入共济网。共济网内成员可以申请建立本人的共济健康账户。发起人可以通过宁波医保通APP在手机端办理,也可以通过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或就近的区县街道(乡镇)社保服务站内的自助服务设备办理,将本人历年个账资金的部分或全部划入共济健康账户。就医结算时,共济健康账户资金可按规定由共济网内成员使用。历年个账不足使用或本人无医保历年个账的,按预先设定的支付顺序使用共济健康账户资金。

  中学里开小店是否合规?

  电话热线nh20171129145059:潘天寿中学里开小店是否合规?前不久刚开过家长会,要求学生不要在校外买垃圾食品,但学校内的小卖部卖低价垃圾食品就被允许吗?

  县教育局答复:潘天寿中学开设小卖部是由学校向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并由教育局同意的。按照相关规定,学校小卖部的经营商品仅面向学生的文体用品、生活用品、副食(瓜子等果壳类、口香糖、烟酒等除外)等,不得经营鞭炮、有害玩具、游戏机、无包装食品,不得销售自制食品及冷加工即食食品。根据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对潘天寿中学小卖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某些商品做出了调整。我们以后会继续加强对学校小卖部的管理和监督,以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环南中路4号地块什么时候拆迁?

  网友王会计:环南中路4号地块什么时候拆迁,目前报名比例是多少?报名时间什么时候截止?

  县房屋征收办(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答复:环南中路4号地块属旧城区改建项目,根据房屋征收政策规定,旧城区改建项目意愿征询率达到90%以上启动房屋征收工作。目前,该地块意愿征询报名率约为70.5%,现场办公点继续接受区块内群众的征收意愿报名。报名地点:东大街88号,咨询电话:83529695。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