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宁波日报】家暴不是家务事, 是违法行为!

市县两级已建立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庇护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6日 10:05:09

  (摘自:《宁波日报》2017年12月6日第A3版)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胡青蓝)家暴不是家务事,家暴是违法行为。昨日,我市召开反家庭暴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反家暴工作情况,深入推进我市反家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主任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反家暴工作,将其作为建设法治宁波、平安宁波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加强法规制度建设、组织网络建设、干预机制建设、家庭文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反家暴工作法制化、体系化、社会化,有效促进了家庭平安和社会稳定。自2016年7月至今,我市法院共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35份。2016年3月1日《反家暴法》实施至今,我市公安部门共接到家暴报警5193起,发出家暴告诫书169份;市妇联系统共调处家暴类信访596件。目前,市县两级已建立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庇护所。

  根据会议部署,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预防、保护、惩戒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反家暴工作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反家暴社会影响力;完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反家暴干预震慑力;健全救助机制,进一步提升反家暴有效保护力;强化社会合力,进一步形成反家暴公众凝聚力。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