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加快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实施凤凰凤雏凤来巢“三凤”工程 实现上市企业和并购重组三年破十倍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6日 15:3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下午,我县召开加快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凤凰凤雏凤来巢“三凤”工程,在全县营造拟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实现上市企业和并购重组三年破十倍增,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做出更大的贡献。县领导林坚、应国邦参加座谈。

  杨勇指出,国家资本市场体系改革在加快推进,省市最近又出台了名为“凤凰计划”的相关政策,加上宁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较好,年初县委县政府又重磅推出了新一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对上市企业支持力度更大,召开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主题的会议,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鼓励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有利于企业融资、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有利于解决企业、特别是家族企业经营制度的建设和传承问题,让企业管理更规范,更有利打造百年企业;有利于企业在资本市场抢得先机,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就如何帮助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杨勇强调,首先要有政策支持,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年初的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为基础,大力实施凤凰凤雏凤来巢“三凤”工程,力争2020年上市公司突破10家,拟培育上市企业达到30家,新三板上市企业达到15家,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超过100家。通过上市和并购重组,切实把项目、资金、人才吸引落地宁海,带动其他企业和所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突破发展。其次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发挥好企业上市领导小组的作用,完善县领导一对一联系推进制度,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当好服务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店小二,想方设法为企业股改上市创造条件。第三要解放思想,企业家要抓好当前的政策红利、市场利好,主动拥抱资本市场,争做上市“先行军”,让更多的“金凤凰”飞上缑城的蓝天。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指出,会议提出的“凤凰、凤雏、凤来巢”的宁海方案、宁海行动,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再加力,做到保障有力、服务有方、引导有效。企业家要抢抓大好机遇再发力,坚定有力地走上市之路,找准定位、加快股改、做强主业,实现创业创新的“二次腾飞”。要善抓资本市场再努力,不断强化资本运作,善于通过并购重组整合优化产业链,在促进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我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我县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双林股份、东方日升、奇精机械、润禾材料4家上市公司;卡倍亿电气、华平智控、如意股份等拟上市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