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公交车内老人突发昏厥,右脚卡入座椅挡板缝隙

司机乘客齐心合力救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7日 09:38: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陈璐卢静)继11月22日公交123路王国叶师傅“公交车变救护车上演紧急救助”后,12月4日上午,记者从公交公司得知了又一件“温暖宁海”的事。

  当天上午8时20分许,111路公交车正常行驶至北斗北路建设银行附近,车内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后面过道中,右脚卡入座椅挡板缝隙,身体僵硬伴有抽搐,车内乘客一时间慌乱不知所措。驾驶员马建和师傅听到乘客呼救后,随即靠边停车,将老人卡住的右腿放平,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指示乘客下车等候下一班次,然后将车直接开往县第一医院,期间马师傅还向车队队长简单汇报了情况。此时,车内仍有一位乘客在老人身边,不断地帮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并在其耳边不停呼唤,以唤醒老人的意识。11分钟后,车辆到达医院门口,医护人员和公司车队队长早已等候在那里,直至将老人送入急救室。家属到达后,马师傅才放心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目前,记者从第一医院得知,老人已脱离危险,此次突发昏厥,是由于大脑旧伤引发。事后,马师傅说起这事,只是笑笑说,这是自己的工作职责,那些主动离车换乘和一直在车内陪伴老人的乘客才值得我们点赞。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