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十月半”点亮了谁的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7日 09:38:38

  通讯员林深俞梦婷

  又是一年“十月半”。今年,2017深甽第十届“十月半”暨“泉心泉意”乡愁文化节里,那张车票带着你体验了怎样的乡愁?在“十月半”即将落幕之际,让我们一起做个盘点。

  看:阑珊灯影深,光落晓星沉

  用“火树银花不夜天”来形容十月半期间的深甽之夜,最恰当不过了。

  华灯初上,五洞桥两岸瞬间变得灯火璀璨。漂在水上的粉色帆船,立在桥上的心形拱门、悬在空中的红色莲花灯,以及天使之翼、许愿树……目之所及皆是五颜六色如宝石般的彩灯,在夜色中熠熠生辉。最受欢迎的当属“时光隧道”,七彩霓虹灯不停变换,远远看去就像动态彩虹,无比绚丽。此次灯光秀造型共用了10万个LED灯,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光与影,人与物,交织成了一张张独具视角的照片,惊艳了游客,刷爆了朋友圈。

  买:集四海珍奇,迎八方宾客

  “十月半”缘起于明崇祯十七年,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每年活动都会吸引省内外大量客商加盟。这不,近五百个摊位绵延数百米,俨然一条长龙,把整条老街装点得更富生机。

  来自安徽的赵女士在宁绍台集市中承包了4个摊位,打通拼成了一个大卖场,数百条款式新颖的裤装,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选购。“请了两个工人帮忙,每天能卖个八九千……”赵女士一边介绍,一边不忘招呼顾客。

  在宁绍台集市中,一身苗族打扮的李先生十分显眼。“我们知道十月半会吸引很多游客,所以立马就来了。”李先生摆了两个摊位,专卖银饰,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泡:云外温泉水,霓裳月中歌

  10.5元抢温泉票,五折特惠泡温泉……十月半期间,深甽多家温泉企业推出了系列惠民措施。据统计,南苑温泉山庄每天的游客接待量在150人以上,而享受到森林温泉度假村五折优惠的游客已有800多人。近日旅游团预订也十分火爆。

  泡温泉是深甽旅游的重头戏。入夜时分,透过头顶枝叶,看着黝黑的夜空、几点星光,幸福地享受着山谷间的宁静。水汽在灯光下蒸腾,身体在温泉中舒展,每一个毛孔都放松到了极致。

  吃:起筷香满屋,有味是清欢

  “这几天预约电话很多,十二道峰味很吸引人,我们的营业额至少增长了50%。”连日来,太明土菜馆的老板杨旭峰起早摸黑,十分忙碌。“从上海、台州来的客人挺多,有的客人是逛到九点多才来吃晚饭,营业时间不得不跟着延长了。”杨旭峰笑笑说,家里所有的亲戚都被叫来帮工了,不然真的忙不过来。

  除了十二道峰味,集市上的美食也不容错过。喷香炙热的羊肉串,油亮甜蜜的糖炒栗子,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问了一圈,生意都还不错。来自义乌的河南籍客商贺先生奋力吆喝,四天时间已经卖出万把串羊肉串和千余斤栗子;来自绍兴的客商张敢是一位传统糕点制作匠人,用每天数百盒的糕点给游客们带来了各种甜蜜体验。

  住:露从泉边白,明月忆乡愁

  这阵子,“十月半”带来的人气流量,让南苑温泉山庄、天明山温泉大酒店的周末客房全部爆满,南溪拾贰忆等南溪村的民宿也是一房难求。就连镇区的宾馆也是家家满员。“16个房间天天客满,常常是六七点客人来问,就已经没房间了。”云朵假日酒店老板胡镇远表示,他们今年国庆刚开业,就赶上了“十月半”这一波好时光。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