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敏到宁海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7日 13:4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项立)昨日,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副总经理王恭裕、省机场管理局局长尤祖铭一行到宁海考察调研,县委书记杨勇陪同。

  浙江省机场集团于今年11月份挂牌成立,是我省继2015年整合组建省海港集团、2016年重组省交通集团之后,谋划搭建的又一省级综合交通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平台,旨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积极实施‘1210’交通强省行动”“积极推进省内机场资源整合,大力发展航空产业,规划建设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联动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打造民航强省,加快构建多元、立体、无缝的海陆空一体现代交通新体系。

  王敏一行详细了解了宁海滨海航空小镇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南部滨海新区体验馆、宁海通用机场场址。宁海滨海航空小镇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下洋涂区域,紧邻沿海高速复线互通口,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整个小镇规划范围3.54平方公里,核心建设范围1.18平方公里,结合产业发展将扩展至6平方公里。在建镇理念上,紧紧围绕“通航+”,以通航飞行运营服务和航空主题旅游为双核驱动,以休闲运动、科普博览、应急救援为特色,以体育赛事和航空体验为抓手,布局旅游、运营、服务、智造四大功能板块,打造“一区两基地”,全力争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国家航空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航空应急救援应用示范基地”。宁海通用机场是我省规划的7个A1类通用机场之一,总投资约5.96亿元,用地规模483.7亩。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工农业生产、飞行器试飞、航空应急救援、航空旅游、航空运动等活动。现已列入省“十三五”重大交通设施项目、2017年省重点工程项目和2017年浙江省通用机场建设推进在建项目。

  王敏指出,新成立的省机场集团将围绕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的要求,全力打造“1+4”五大业务板块,其中“4”为关联主业,包括航空关联业务、临空经济发展、通用航空业务和航空投融资业务四大板块。宁海要抓住国家大力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及我省对通用航空产业大力扶持的机遇,积极推进通用机场建设、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以及通用航空产业开发等,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空中1小时交通圈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