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省社科联专题调研我县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8日 08:48: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今年9月,我县推出的裁决清理前置审批条件,“瘦身”政府权力,让群众和企业受益的这一做法,受到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的批示肯定。为此,昨日下午,省社科联相关专家组一行来到我县,专题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举行座谈会。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县委“改革创新引领年”活动要求,大胆闯、大胆试,全力推动改革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法治思维,通过健全“审批法庭”、固化清理规矩、强化事项落地等举措,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投资项目审批更加高效,市场主体活力更加迸发,努力推进办事事项前置条件清理彻底化。目前,已向社会公布县级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3批1233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954项,公共服务事项279项,91.8%以上的行政审批类权力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提前完成省里下达的80%的目标任务。

  在观看“最多跑一次”相关视频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后,专家组对我县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创新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县国土资源、民政、公安等职能部门展开互动交流。专家组希望今后与我县加强沟通合作,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创新做法不断推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