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西店对新提任村(副)书记实行试用期制

12名新提任村(副)书记全部通过试用期考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8日 08:49: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 “大半年以来,我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村造血项目政策处理工作……”这是日前西店镇今年新提任行政村(副)书记述职汇报现场,也是他们“转正”的最后一个关卡。据悉,为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今年,西店镇正式实行新提任村(副)书记试用期制,对此次新提任的12名村书记和副书记及个别群众有反响的书记实行半年的试用期管理,使村支书肩上有压力,心中有动力,从而促进积极履职、奋发有为。

  试用期制与任期履职承诺制相辅相成。试用期间,西店通过开展培训、参观学习、师徒帮带等方式,提高新任干部业务能力,同时以群众反响和项目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等各项中心工作为指标,对照任期履职承诺,衡量他们的工作实效。记者了解到,试用期制的实行取得积极成效,如樟树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在“甬临线示范街”打造的政策处理问题上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促进工作高效推进;团堧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在镇“三改一拆”动员会后第二天便上门做通多名群众思想工作,短期内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3300平方米。目前,这12名新提任行政村(副)书记都顺利度过试用期转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