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兴宁桥及延伸段工程进入道路连接线施工 春节前可见廊桥雏形

这座新桥将开启全新的通行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8日 09:13:16

  记者胡琦通讯员褚俊峻

  【民生热点】

兴宁桥效果图

  近期,受兴宁桥及其延伸段工程建设影响,徐霞客大道与兴宁南路交叉口及周边区域已经进行部分封闭施工。这也引发了周边市民对桥梁建设的关注:这条洋溪上的新桥将如何与交接道路接合?今后该节点通行会怎样?记者于昨日前往工程现场一探究竟。

  经缓坡“上桥”去

  防洪标准定桥高

  在徐霞客大道与兴宁南路交叉口被封闭的施工区域内,记者见到了用水泥稳定碎石浇筑的一个缓坡。缓坡最高处为桥梁延伸向北的一段,往东、往西方向到原徐霞客大道上的路段都是斜坡,坡度也比较缓。“考虑到减少对周边建筑的影响、无障碍通道设置、排水保障等因素,经过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三四个月的反复论证,我们将交叉路口中心点抬高高度从1.1米降至0.8米,以保障良好的通行环境,并让桥梁与周边环境高度契合。”承建单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对于市民反映的桥梁高度问题,负责人表示,桥梁标高设计限定根据水利部门核准的标高进行设计,东侧的南门大桥高度更高些。桥梁与连接道路存在的高差,则通过在交叉路口设置缓坡进行顺接,这在洋溪南门段的南门大桥、范家桥都有设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