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网友就医遭遇尴尬 取号候诊迟迟未见医生叫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8日 09:13:25

  记者潘旭婷

  日前,网友“童童童童”在县第二医院就诊时遭遇尴尬事,自己排队挂号后就一直在外面等着医生叫号,不料后面的患者却直接走进诊室自顾让医生看病,压根就把叫号系统当空气。

  原来,当天“童童童童”到县第二医院挂号买药,取号时已经是26号,就一直在外面等,可等了很久也不见医生叫号,于是就走进诊室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不料,走进诊室后,发现很多患者围着医生,许多原本排在他后面的患者都已经看好病。排队挂号看病原本就是为了让患者有序看病,为什么医院每个诊室门口有叫号电子屏幕,病人仍一窝蜂围着医生,不按规矩来?“童童童童”很是不解。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县第二医院门诊大楼,正值医院就诊高峰时段,不少坐诊的医生已经被患者团团围住。记者发现,一楼十几个诊室,每个诊室门口都有一个小的电子屏幕,屏幕上显示着医生简介,目前看诊情况以及排队等候信息等,而走廊上方还挂着两个大的电子屏幕,显示当前叫号情况。虽然走廊放着不少椅子,但很多病人仍喜欢等在医生诊室,只有极少数患者坐在椅子上候诊。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医院副院长葛炎良,他告诉记者,今年七八月份左右医院更新系统,安装叫号系统,目的就是为了让患者“一人一医一室”就医,既保护患者隐私,又能为患者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不过,虽然有了新系统,但大家的就医秩序并没有很好地改善。除了专家门诊有专门护士进行分诊服务,患者能做到有序就医外,其他普通门诊还是跟以往差不多。葛炎良分析,一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他们习惯排队挂号,然后直接找医生看病;二来,医院没有专门的候诊区域,启用新系统叫号,走廊有回音,再加上一楼诊室很多,人员嘈杂,即便叫号,仍有很多患者听不清楚。这么一来,有些医生干脆就不启用叫号系统,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为患者服务。葛炎良表示,下一步医院将加强对医护人员的管理,将分诊叫号纳入日常工作管理机制考核,同时在患者就医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患者遵从系统叫号秩序,通过医院和患者的共同努力,积极打造良好就医秩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