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1600元就能搞定“教师资格证”?想什么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8日 09:1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宣安)随着今年下半年各地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的公布,网上相继出现了很多代办机构发布的代办“教师资格证”的小广告。这些代办机构声称:“只要花上4000-5000元,不参加考试就能取得国家认可的教师资格证书。”其相关广告内容显示:“办出来的资格证跟真的一样,也可以用来参加教师编制考试。”真有这样的好事?

  家住跃龙街道的苏先生从小就非常想当老师,可他学历不够,未能满足申请教师资格证的条件。今年10月初,他偶然在网上看到这种小广告后,联系上了一家网上代办机构。对方通过微信信誓旦旦地表示,只要交1600元,就可以不参加考试办好教师资格证。

  苏先生看到对方开价只要1600元,也没多想,立刻就给对方汇了过去,可没想到对方一收到钱,就告知其需要再收取2000元的保证金,此时苏先生就有点犹豫了,对方看到这个情况立刻和他说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无法报名,需要等到下一年再办了。苏先生想了想,觉得对方语气真诚,也不像是骗他的样子,咬了咬牙,又给对方汇款2000元。交完钱后,对方让苏先生等通知就行,结果一个月过去了,苏先生却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当他再次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对方电话停机,微信也已被拉黑,再也无法联系上了。这时苏先生才发现对方是骗子,赶忙打电话报案。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教师资格证是一种法定的职业资格证明。在资格证的考试中,从幼儿园到高中,考生需要符合不同程度的学历和业务水平。达不到水平要求就没有资格参加考试。

  如果市民因为办理教师资格证遭遇诈骗,虽然自己明知是不正当途径办证,有民事上的过错,但是仍应该及时报警,警方可以刑事诈骗罪立案。同时,也能给警方提供更多的线索,防止其他人继续上当受骗。另外,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使用假资格证书的,一经查实,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处理,5年内不得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由教育行政部门没收假证书。对变造、买卖教师资格证书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