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同题作文】
与小动物之间的故事
实验小学六(5)班胡 杨千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08日 09:48:23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我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吃上几颗。

  记得一年级我过生日的那天,爸爸送给我一只小仓鼠,小仓鼠身上毛绒绒的细毛,摸上去犹如毛毯滑滑的、柔柔的,让我高兴得不得了。

  回到家后,我把养仓鼠的笼子放在我的小房间里,不许别人碰,容不得别人分享它给予我的喜欢,对它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我给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圆圆”。

  圆圆特别钟情于花生米,常常是鼓着腮帮子屁颠屁颠地朝我的手指头奔来,还轻轻地咬着我的指甲,这时我就知道她又想吃花生米了,这个难倒我了,上哪去帮她找呢?我抓耳挠腮了一阵子,还是没办法,只好一脸无奈地拍拍手,它好像也能看懂似的,不甘心地瞪起它那芝麻大的小眼睛,用炯炯有神的目光盯着我。忽然它站了起来,两只小爪子搭在胸前,咬牙切齿地露出那两颗洁白的大门牙,像是对我发出恐吓!

  但这姿势不怎么唬人,反倒显得可爱至极,惹人发笑。它见这招没能唬到我,就弹身向前一倒,趴在笼子里,悻悻地用自己的双手抚摸着它那柔软的脸庞,胡子一动一动的。

  这时,它又生一计,突然像被抽了筋似的瘫在那儿,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我哪能受得了如此卖萌的恳求,只好翻箱倒柜找遍整个房子,才在厨房柜子的角落里找到了几颗救命的花生米。

  好景不长,我对它的兴趣随时间推移而渐渐消散,同时我也卷入了紧张的学习之中,这只可爱又可怜的仓鼠被我遗忘在脑后。笼子里也积起了厚厚的粪便,食物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

  过了好几个星期,我发现那只小仓鼠,身子瘦了两圈,目光也暗淡了好多,呆呆地看着我,奄奄一息,跟它的目光相对时,我的心好像坠入了无底深渊,陷入无比的惭愧和不安之中。

  本以为它能成为我的小伙伴,却终究只是一个玩具而已。我有些后悔养了它!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花山公交首末站将于本月底完工
·青春助力 平安前童
·这座新桥将开启全新的通行环境
·今年城区2500个窨井有了“双保险”
·基层法庭的司法融合之道
·1600元就能搞定“教师资格证”?...
·工伤保险,不是说放弃就能放弃
·天气转冷,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网友就医遭遇尴尬 取号候诊迟迟未...
·法律体检为青年创业护航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