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加快城市文明提升步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1日 08:03: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李新华葛静晓)近日,桃源街道兴海、浦西等社区纷纷挂上了建设文明城市、品质社区的宣传横幅,辖区住户主动化身为“小巷总理”,维护生活环境,共建幸福家园。这是该街道大力推进城市文明品质年创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在浦西社区,城管支队与辖区“小水滴”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环境整治专项工作,对辖区内乱摆摊设点、摊位违规侵占道路、机动车辆乱停乱靠、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走访排摸和集中整治。该项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用户和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兴海社区,由于周边商户多、人车流量大,部分行人随手丢弃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让路面整洁受到很大影响。为营造文明有序的氛围,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商业街、住宅小区的路面环境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向住户宣传“门前三包”制度。在住宅小区内,针对部分住户将晾衣绳绑在树干上导致的环境杂乱和破坏植物生长问题,社区与物业合作,在光照充足、适合晾晒的公共区域搭建了公共晾晒区,一举解决了住户晾晒衣物的需求。

  各社区宣传橱窗还更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吸引了众多住户驻足观看,使广大居民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自觉增强了维护自身文明、巩固城市文明的意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