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1日 08:04: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唐蒙丽)连日来,跃龙街道47个行政村(合作社)、15个社区和300余家工贸企业党组织与当地50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了《“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承诺书》,向上万名市民分发《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致全县人民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

  据悉,跃龙街道抓住召开全县“深化移风易俗整治陈规陋习”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的时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社区干部在跃龙分会场参会,集中学习“移风易俗”工作的有关精神以及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的指导标准,向党员干部讲清讲透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意义,为他们在村里指导办理红白喜事提供有理有力的工作依据。街道还组织所辖村(社)、社区书记签订了《跃龙街道“深化移风易俗整治陈规陋习”专项行动工作责任书》,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辖区50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了《“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承诺书》,在全街道形成向德向善向上的良好风气。

  街道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宣传氛围。通过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公共场所向过往群众发放倡议宣传单;在各村(社)、社区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并在城区商场、道路口和公园等区域通过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传播“移风易俗”新观念,使移风易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意识进村入户,为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建设美丽和谐新跃龙提供强有力的社会风气保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