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5个村和1个社区已有效实现垃圾分类,覆盖居民1.7万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1日 08:04:5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会烂的扔进绿桶,不会烂的扔进黑桶。”近日,梅林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到梅林中学和梅林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希望以“小手牵大手”,持续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梅林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从2015年开始实施,目前已经在辖区15个村和1个社区有效实现了垃圾分类,覆盖居民1.7万人。为做到广泛动员,梅林街道从宣传着手,在每个开展村社都设置了专题宣传栏,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册,先后开展针对村干部、保洁员、家庭妇女的专题培训会,培训群众3000余人次。同时,创新载体,在宣传中运用二维码,实现手机“扫一扫”、知识全知道。

  据悉,从“四分法”转为“二分法”后,居民的垃圾分类准确率大有提高,群众也更易接受。目前,每村由保洁员每日上门回收或另聘收集员专职开展二次分拣、分类处理,再由街道统一外包给保洁公司进行清运。梅林街道务实扎实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前不久顺利通过了县级第三方考核验收,省有关部门还曾多次调研梅林街道垃圾分类做法。

  “我们计划在全街道建制村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垃圾分类进学校、进机关,凝聚社会共识,形成良好氛围,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这场持久战。”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吴剑斌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