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2日 09:0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吴盈盈)日前,县农林局举办2017年全县沼气安全生产培训班,对全县农村沼气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强调,要求规范生产,严防事故发生,并对下阶段全县开展沼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全县沼气生产安全形势、沼气事故特点、沼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措施、如何安全使用沼气、如何检查和防止沼气泄漏、沼气用户十不准、怎样抓好后期维护安全、如何安全拆除废弃沼气工程等进行了培训。会议强调,监管部门和各业主一定要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高度,落实责任、履职尽责,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度;要强化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降低事故风险,针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化专项整治,开展源头治理;要强化督查追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和调查处理程序制度;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沼气安全知识,确保群众沼气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