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城东小学科技节活动传承特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2日 09:0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方通讯员王者风)连日来,城东小学第17届科技节活动丰富多彩,有午间科普书籍阅读,有家校互动完成科学小实验,也有年级段之间的纸飞机、七巧板、鲁班锁组装等比赛,把高深的科学原理融入孩子的世界,达到了从小培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着力推进素质教育的目的。

  城东小学的科技活动源远流长,从上世纪70年代“勤工俭学”培养学生做粉笔、种蘑菇开始,到1999年举办第一届科技节,至今已连办17年,成效斐然。1990年创设我县第一个红领巾科技园地,2000年成为中国少年科学院首批科普基地,曾获宁波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称号。从中涌现出一大批科技人才,城东学子王万贤任美国“核磁共振成像”研究总工程师,并获“发明天才奖”;袁哲儒成为国家稀土专家;2003年,何洁琼同学的多功能垃圾畚斗获“全国海尔科技奖”,并授予第三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2008年还入选奥运会火炬手;2006年,应金颖同学的盲人专用头盔、鞋,获第十九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该校传承科技特色,着力推进校园科技活动,学生的“现代七巧板”“科幻动漫”等作品,在省、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