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又有了“新名片”

我县首家省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诞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3日 08:57: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颜燕燕通讯员冯静聪)日前,记者从县妇联获悉,县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凭借趣味性足、教育意义强的亲子阅读活动和反响热烈的阅读氛围,在省妇联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的全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县首家获得省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幼教单位。

  2017年,省妇联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开展了“亲子阅读·书香润浙”全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我县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在县妇联的有力支持下,建立了以幼儿园为基地、家庭为推广面、志愿服务为辐射线的推动模式,通过专家引领阅读理念、亲子共读阅读体验、志愿服务按需指导、线上线下展示活动等方式,多元、立体化地推动亲子阅读工作日趋科学完善,并获得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除定期更新并向家长推荐阅读书目外,园区内不同主题类型的图书有效保证了亲子阅读的数量和质量。”该园负责人表示,“定期邀请省内外知名儿童诗教专家(诗人雪野等)来园授课、亲子阅读分享会、绘本表演、好书交换、图书漂流、亲子采风诗画活动、书香家庭评比等活动更是令园内亲子阅读活动精彩纷呈,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庭参与进来,在传承弘扬优秀文化、培育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等方面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