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中信银行宁波宁海支行:“服务”+“创新”至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3日 09:15:52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毛银丽

  “现在贷款申请不用跑银行,正好最近买了房子差一笔装修款,直接网上银行操作一下钱就到账户了。”近日,刚刚结婚买房的王先生在中信银行网上银行直接申请了信用贷款。在线签订贷款协议后,获得了一笔30万元随借随还的信用贷款额度,全年自主按需提款,缓解了王先生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中信银行宁波宁海支行成立于2008年11月,是隶属宁波分行管理的一家一级支行。在国内经济新常态和金融市场化的时代背景下,该行以“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发展愿景,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的独特优势,坚持“诚信、创新、协作、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和“合规、智慧、团队、高效”的经营管理理念,向企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提供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机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保理业务、托管业务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向个人客户提供零售银行、信用卡、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出国金融、电子银行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机构和个人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据该支行行长丁建平介绍,中信银行宁波宁海支行下设一个营业网点,7个自助网点,营业网点位于气象北路263号。截至目前,存款余额17.63亿元,资产规模24.89亿元,不论在经营规模、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发力网络

  创新便民服务模式

  在网络时代的推动下,催生了网上银行这一新兴事物。中信银行紧跟时代的脚步,创新服务模式。2013年,中信银行总行提出了“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的发展战略,加强互联网和金融的创新与融合,推出了一系列极具特色和领先优势的产品,让市场耳目一新,也奠定了中信银行的先发优势。有数据显示,目前宁海市场上中信银行借记卡已达5万张,储蓄存款最高时点突破3.4亿元。针对活期存款,该行推出了“薪金煲”用于活期存款理财,起点金额低,支持即存即取,兼顾了存款的收益和流动性。

  为方便市民自助理财,提高付款便利性和效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包含了手机充值、电影票、买理财、缴交通罚款等各种功能,软件可与所有银行卡关联,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的生活,真正“把时间花在生命里的美好”。产品一在宁海市场推广就受到广泛关注,目前用户已达到1.87万户。

  助力小微企业

  支持居民消费

  根据小微企业资金“短、小、频、急”的特点,该支行作为分行辖内两家小企业专营机构之一,积极借助在小企业授信方面专用额度的优势,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难题,搭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深耕本地企业信贷市场,抓住本地特色行业特点,通过创新产品(如买方信贷、品牌加盟贷、银担贷、合作式助融贷、房抵经营贷等),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特别是房抵经营贷,该产品以经营一年以上企业通过个人房产抵押,最高授信30年(前15年只还息不还本),小微企业申请、审批、提款、还款等手续可全部在线完成,真正意义上助力推动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该行还根据不同消费群体量身打造专属产品,不断创新推出信秒贷、税金贷、房抵消费贷、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特色信用卡等产品应用于社会民生领域,有效满足了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金融需求,助推县域居民消费升级。截至目前,该支行个人贷款余额达8.1亿元,发行信用卡达4万多张。“信秒贷”是连缴公积金满25个月,纯信用,闪电放款;“税金贷”是以个税为基数连缴24个月,线上审批现场放款,10分钟落地;房抵消费贷是以住宅或商业(底商)房为抵押,一日审批一周放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新推出“一证贷”,符合条件凭身份证即可贷款,最快半小时提车。

  真情为民

  打造中信品牌

  作为服务行业,遇到消费者投诉在所难免,但对投诉解决或避免再投诉,该支行探索出了有效的办法“首问负责,限时反馈”。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负责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推动和监督检查,并在网点厅堂公布了投诉电话。在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总行的标准,大力开展服务品质建设,确保客户咨询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并引入第三方公司进行神秘人拜访监测和综合评价,对客户的满意度进行持续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凭借着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行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获得“宁海县最佳口碑银行”、“宁海县市民最满意银行网点”的荣誉称号。

  在总行成立30周年之际,该支行秉承母行“砥砺三十,以信致远”的使命,将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战略目标,以助力地方经济为己任的宗旨,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