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助力村级权力清单36条落到实处

西店开展农村经管人才建设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5日 08:39: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日前,由县农办、西店镇人民政府主办,西店镇成校承办的“西店镇村级权力清单36条暨农村经管人才建设”培训班开班,该镇各村村监会成员以及镇村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以“预防职业犯罪”、“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督”、“规范履职,严格把关”、“村级权力清单36条”解读以及“工程建设管理”等内容展开。西店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农村工作缺乏实实在在的实施机制,村干部不知道如何用权,公共政策不够透明,小微权力边界不够清晰,村监会履职规则不够具体,从而出现新任村干部村级事务陌路难行,个别村干部以权谋私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为此,该镇纪委从加强自身监督履职出发,开设相关培训班,通过科学确权、阳光晒权、规范用权、严格控权,特别是农村经济管理人才的培养,加强新任村监会成员以及镇村财务人员监督履职能力,切实把村干部小微权力“关进笼子”,推动构建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体系。同时,将新农村建设项目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勤廉工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