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三改一拆”拆出“美丽跃龙”发展新空间

共拆除违章建筑393508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57.4%;土地拆后利用率80.9%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8日 08:04: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王磊)近日,跃龙街道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对城区西郊和南门外3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涉及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对辖区其他苗头性的违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坚持“拆、剿、治、改、用、建”并举,统筹打好“三居整治”“两路两侧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治危拆违”等组合拳,努力把跃龙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商的标志性生态型现代化中心城区。

  为突破瓶颈,跃龙街道围绕难点、节点问题,持续开展拆违行动,变零星拆违为整区块推动。街道城郊的城乡接合部,散布着大大小小的违建种植棚屋,对宁海的城市形象造成了很大的破坏。街道以“两路两侧”“城乡环境大整治”为契机,对周边的棚屋、篱笆、堆积物进行了全面的排摸和清理。同时,建立了网格化巡查机制,除街道、国土资源局及综合执法局开展常态化巡查之外,街道还利用智慧平台建立村、社二级巡查力量,下设187位网格员,并借助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对辖区内的新增违建进行管控,让违章建筑无所遁形。

  在快速依法拆违的同时,跃龙街道还积极在盘活用好土地上下功夫,使拆违后清理出来的土地有效用于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截至目前,跃龙街道共拆除违章建筑393508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57.4%,“一拆”总量排名全县第一;完成“三改”420366平方米;土地拆后利用率达80.9%。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