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构建“四级联动”安全生产机制显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8日 08:04:1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吴怡瑶)近日,梅林街道约谈了辖区部分企业单位负责人,就前一阶段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对被约谈单位提出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牢安全生产责任第一关卡。”梅林街道安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梅林街道联动村级网格员、专业中介机构和县级执法部门,构建了“社会巡查、街道约谈、联合执法”的工作格局。

  据介绍,在巡查机制上,街道发挥网格员“全覆盖、无缝隙”的优势,对辖区内的中小企业、危化品行业、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每日检查、每日上报,并额外聘请1家中介机构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全方位查找问题、消除隐患根源。在约谈机制上,对不规范生产的企事业单位,街道在掌握信息后第一时间约谈,要求限期整改,如仍未整改,则启动街道领导约谈机制。

  “四级联动”安全生产机制实施以来,梅林街道已出动巡查51人次,排摸隐患问题32个,约谈问题企业2家,停业整顿1家,关停1家。安全生产管理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