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冬衣送温暖”第六年

桃源华庭社区千余件冬衣整装待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8日 08:04: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金丹霞)近日,记者从桃源街道华庭社区了解到,今年的“冬衣送温暖”行动已完成了前期工作,共收到了1000多件衣服。接下来,社区将与云贵地区接收人对接好,就能把衣服寄过去。“冬衣送温暖”公益行动已经开展六年,成为华庭社区每年冬季固定开展的公益项目,该社区也是我县唯一一家长期募集冬衣的单位。

  2012年的冬天,华庭社区一位居民在《今日宁海》看到贫困地区需要冬衣的报道后,找到社区并希望社区组织开展“冬衣送温暖”捐赠活动。就这样,这项公益行动在一位爱心居民的倡议下开展起来,一做就是六年。

  虽然这项行动已深入人心,但社区党委依然非常重视,提早组织社区居民小组长进行前期准备: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活动宣传画,做到家喻户晓,使公益行动效应最大化;社区安排专人负责捐赠工作,腾空储藏室放置捐赠物品,确保收集活动有条不紊。通过广泛宣传,捐赠活动进行得很顺利,社区工作人员带头第一时间捐出冬衣和棉被;有几位居民赶在活动前就把衣物、棉被等捐到了服务站;还有开服装店的居民,关门歇业后将全部存货都捐了出来。收集来的旧衣服,社区会进行检查、分拣、打包,对方单位接收后会再次检查,经消毒送往各地。

  因公益行动已持续多年,现在每年冬季临近,无需社区发动,居民也会自发捐赠。据统计,截至今年12月14日,社区历年累计募集冬衣已达4000余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